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月饼和海鲜 价格两重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2:56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蒋昭彦 首席记者高元勋)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的一个注重团圆的节日,市场上食品价格出现两重天,月饼价格大幅跳水,而海鲜、水果等食品价格则普遍上涨。

  昨天上午开始,一些商场、超市就开始进行月饼的最后促销。一家大超市里,由各品牌包装精美的月饼组成的专门卖区打出了醒目的特价标志,所有月饼基本以五折销售。

  昨天购买月饼的人中,绝大多数为自己吃,很少有人买来送人。很多人看准了临近过节要降价,就不着急买,“马上过节了,厂家自然会降价。”一位50多岁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好几年在中秋节当天买月饼了,都比平时便宜多了。

  同

月饼相比,中秋团圆宴上常见的几种食品价格则有所上涨。市场上秋蟹平均价格达到每斤40元,活虾价格大概涨了5元钱,其他海鲜价格也都有不小的涨幅,葡萄、鸭梨等水果也平均上涨了0.5元左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