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春五少年获总冠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08:40 新文化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贺文) “胜利了,我们胜利了,我们获得了总冠军!”来自长春的5个孩子王恒、何重达、袁麒、石贺宇、牛浩宇昨天在广州体育学院篮球馆兴奋地喊叫。经过2天的角逐,由长春队和广州二队组成的“马刺”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2006少年NBA技术挑战赛暨全国总决赛的冠军;同时他们也获得了明年2月份前往美国拉斯维加斯亲身体验NBA全明星2007的机会。

  如同十月广州的天气,2006少年NBA技术挑战赛训练营暨全国总决赛像一股热浪在广州体育学院蔓延开来。

  来自全国15个城市的80名小球员从10月3日到6日,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在由NBA传奇巨星、中国少年NBA大使阿兰·休斯顿及两名由美国来的少年NBA教练主持的篮球训练营中生龙活虎。其实,除了休斯顿,拥有非常丰富的少年NBA教练经历的洛佩兹和阿锐与孩子们接触的时间非常多,洛佩兹是美国少年NBA、少年WNBA训练营的总监,阿锐现在是南佛罗里达大学男子篮球队的助教。两人积累了独具个性的教授方法和与孩子们沟通的技巧。他们的激情感染着孩子们,在每天紧张的训练中,篮球场内多次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这是两位教练授意大家进行的自我鼓励。“感谢美国的教练,他们让我的孩子更自信。”许多家长对这次训练非常满意。

  单循环的小组赛结束后,“

马刺”一枝独秀成为八支队伍中惟一三战全胜的队伍。“马刺”队由长春队和广州二队组成,队中拥有本次
总决赛
身高最高的球员——1.88米的长春少年何重达,而1.62米的控球后卫袁麒也颇有大将风度,突破分球上篮时机掌握得恰到好处,再加上队友们的努力,他们可谓是总决赛中战斗力最为强大的“银河战舰”,他们最终获得了总冠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