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保持双顺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9: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 (记者 刘铮 张旭东) 国家外汇管理局6日公布了上半年国际收支平衡表,中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为916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为389亿美元。

  “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仍是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外管局同时发布的《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指出。

  统计显示,在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中,货物项目顺差800亿美元;服务项目逆差57亿美元;收益项目顺差37亿美元;经常转移顺差136亿美元。

  在上半年中国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中,直接投资净流入310亿美元,资本项目净流入19亿美元,其它投资净流入352亿美元,

证券投资净流出292亿美元。

  《中国国际收支报告》分析认为,国际收支大额顺差一方面是中国积极融入经济全球化、对外经济迅速发展的结果,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中国储蓄大于投资、经济结构和增长方式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

  在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双顺差”的推动下,中国国际储备资产继续增长。6月末,外汇储备资产较上年末增加了1222亿美元,达到9411亿美元。

  《中国国际收支报告》说,下半年,中国在外汇管理方面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方向,进一步深化外汇体制改革,改进外汇管理,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管,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