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油在委乳化油项目投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3:48 东方早报

   新华社加拉加斯10月4日专电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委内瑞拉的重点项目———中委公司奥里乳化油项目二期工程于近日建成投产,标志着中委公司乳化油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2001年4月,中国和委内瑞拉签署《联合开发奥里乳化油合作协议》,同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共同出资在委注册成立了中委奥里乳化油公司。
中委公司乳化油项目合作开发区位于委内瑞拉奥里诺科重油带东端,乳化油项目分两期工程建设。2006年3月30日,中委公司乳化油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

  委内瑞拉超重原油的储量预计达2350亿桶,居世界首位。由于超重油在自然状态下极其黏稠无法流动,因而采用了加入30%水及少量乳化剂的方法形成水包油乳状液,降低黏度,经过这样乳化处理的奥里诺科超重油被称为奥里乳化油,可供电厂燃烧发电。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