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周 二手房多售二成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2:40 法制晚报

  十一长假期间 新房交易量下降 期房日均交易量203套 比9月份减少一半多

  黄金周 二手房多售二成半

  买二手房的年轻人猛增 比例接近一半 房屋租赁市场成交量比节前上涨了48%

  本报讯(记者 张焱)从“十一”黄金周前5天的情况来看,新房市场销量比平时减了一半,而二手房的日均交易量却涨了二成半。

  中介延长营业时间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建委网上公示系统了解到,从目前的数据来看,黄金周日均卖出期房203套,这个数字与9月的日均成交量589套相对比,足足少了一半还多。

  而记者从中大恒基、信一天等多家

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国庆期间北京的二手楼市并没有像新房那样受到假期的影响,
二手房
黄金周前5天的日均成交量反而比节前上涨了25%。由于消费者需求上涨,要求看房者明显增多,京城多家中介的几百家门店还因此延长了营业时间。

  来自中介公司的数据还显示,北京的租房市场也同样火爆,黄金周的房屋租赁市场成交量比节前上涨了48%。

  买“二手”年轻人骤增

  记者联合信一天“十一”期间对其客户进行的专项调查显示,有意向购买二手房的房产需求者当中,35岁以下的需求者占到了46%。而在以前的调查中,年龄在35岁以下的青年人群只占到二手房需求者的31%。这表明在这个黄金周,青年人群成为了二手房需求的生力军。

  信一天市场部经理罗煜认为,今年“十一”黄金周成为二手房交易的高峰期,一方面是因为此前很多购房需求因宏观政策影响被“搁置”,而在十一长假期间得到全面释放;另一方面,新房的高

房价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移向二手房市场。从“经验”看,黄金周的交易高峰一般出现在假期后段,预计今明两天交易量会更加走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