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后10年鞋类设计师需求超25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09:57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近日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预计今后10年我国对鞋类设计师的需求将达25万至30万人。

  据劳动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制鞋行业是我国轻工行业的龙头产业,鞋类产品是我国外贸出口的主力产品。2005年我国出口鞋类产品69亿双,创汇190亿美元,鞋类产品出口到世界200余个国家和地区。我国制鞋企业主要分布在珠江流域和长江流域。制鞋产业的兴
起,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也加快了对鞋类产品的科技投入,在设计和研发领域取得很大进步。

  目前市场已经初步形成了鞋类产品的设计队伍,并在行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需求不断上升,国内市场对鞋类设计师需求旺盛。

  劳动保障部近日发布的第七批新职业中就有鞋类设计师这一职业,鞋类设计师是指根据人体脚型、运动机理及美学原理,结合制鞋材料的性质和制造工艺,设计各类鞋产品的人员。

  鞋类设计师工作的主要内容是:设计鞋帮部、鞋底部造型和结构;进行计算机辅助设计和打板;开展市场调研,收集整理流行元素,把握流行趋势;开发新产品,试制新材料新工艺,引进新技术;制定鞋类产品的加工工艺;进行鞋类产品生产管理和工艺管理;制定、审核并执行鞋类产品企业标准;参加或承担原辅材料的制定、检验、验收工作。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