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珍珠之乡推出“江南采珠游” 受众新人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0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月五日电(徐燕)“十一”黄金周,“中国珍珠之乡”苏州渭塘首创的特色旅游项目“江南采珠游”,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外游客的踊跃参加,更受来此同育“爱情珠“的众多新人的青睐,把珍珠湖比作爱情湖。

  昨天,来自新加坡的四十一名中学生来到珍珠湖,一探埋藏在珍珠中的秘密。这些年龄在十六七岁左右的学生兴致勃勃地下到珍珠湖中采珍珠。风景秀丽的珍珠湖里碧波荡漾
,学生们卖力地将自己看中的蚌采上岸,又迫不及待地将它们剖开,发现蚌中珍珠的那一刻更有人激动地叫出了声音。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新加坡学生又认真地将采到的珍珠进行清洗,最后加工成自己喜欢的首饰。戴上自己做成的珍珠首饰,孩子们显得极其兴奋,互相观察、比试着:“太神奇了,我头一次知道珍珠原来是这么来的!”中国珍珠宝石城的秦总告诉记者,这项活动大受欢迎,最近又有五名国外游客前来预定采珠游。

  黄金周期间,苏州迎来了婚礼高峰期。中国渭塘珍珠宝石城除了开展传统的家庭采珠外,还推出了采珠新游,“新人育爱情珠”。很多新人们在婚礼前夕纷纷选择到渭塘育“爱情珠”,挂“同心蚌”,让珍珠见证他们美丽的爱情。新人穿上华丽的

婚纱礼服,珍珠湖边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珍珠湖畔的长廊内,新人们在河蚌上刻上自己的名字,将他们亲手植的同心蚌挂在湖中培育珍珠,当他们接过中国珍珠宝石城的育珠证书时,无不面露激动表情。“珍珠会见证我们美丽的爱情,等到珍珠育好了,我还要来亲手将它们采出,做成最美的首饰送给我最爱的人。”

  江南以水闻名,“中国珍珠之乡”渭溏首次联手“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在“十一”黄金周前夕共同签下合作协议,预计明年游客到周庄旅游的同时,也能在水乡古镇享受“采珠游”的乐趣。

  渭塘珍珠的特点是“大、光、亮、圆”,而周庄则以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的纯正水乡风貌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如果将渭塘的珍珠嵌入原汁原味的江南水乡,定会发出煜煜的光芒。”有了这一设想后,渭塘和周庄两个镇一拍即合,消息传出后广受好评:游览“第一水乡”的同时就能感受“珍珠之乡”的魅力,两者完美结合,相得益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