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假消费拉动上海口岸酒类和水果进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14:5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5日电(记者吴宇)在近几年春节、“五一”和“十一”三个长假的市场消费刺激下,上海口岸已形成了三个明显的洋酒进口高峰时段。据上海海关介绍,这三个进口高峰时段大约为每年的1月、3月和7-8月。

  2004年,上海口岸进口洋酒1.38亿美元,2005年激增至2.44亿美元。今年1-8月,上海口岸一般贸易项下共进口洋酒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又增长四成,已接近去年全年
进口总量。世界各大品牌洋酒商纷纷将上海作为其抢占中国市场的桥头堡。

  统计显示,上海口岸进口洋酒主要为蒸馏

葡萄酒制得的烈性酒,如白兰地和威士忌。今年前8个月,这两类洋酒占进口总量的八成以上,进口金额同比分别增长50%和8%。以前并不引人注目的“伏特加”进口金额增长了52%。

  由于上海及周边地区市场对洋酒品牌和档次的要求逐年提高,上海口岸的进口洋酒不仅量增,而且品种多元,价格趋升。今年1-8月,上海口岸共从世界酒类王国法国进口洋酒1.27亿美元,占同期进口总量的57.7%,其中以“马爹利”品牌的干邑白兰地为主;从英国进口洋酒0.5亿美元,其中主要是苏格兰产的“芝华士”品牌的威士忌。

  和洋酒一样,在国庆长假市场消费的拉动下,上海口岸9月份从台湾进口水果货值比8月份增长了3.59倍,达6.5万美元,享受零关税优惠金额7.98万元人民币。来自台湾的鲜柚、鲜杨桃、鲜莲雾和鲜菠萝让上海及周边地区的消费者一饱口福。(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