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猪肉“红”得不正常 质监部门:当心瘦肉精再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7:5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乐克)昨日家住洪山的许先生向本报投诉,近来市场上猪肉颜色越来越红,不知是怎么回事?质监部门称,肉质过于鲜红的猪肉,可能含有瘦肉精,目前将加大检测力度。

  据介绍,为避免上海瘦肉精中毒事件的同批次生猪肉,被制成熟肉混入市场,9月底武汉质监部门对酱卤肉制品、熏烤肉制品、熏煮香肠制品等10余种熟肉制品进行抽检,目前
尚未发现瘦肉精。

  质监局表示,即便未发现问题熟肉,仍不能掉以轻心。目前由于鲜肉产品抽检覆盖率不足千分之一,市场监管仍有空间。去年底武汉市大规模抽检鲜猪肉,发现3个样品含有瘦肉精。

  质监局专家介绍,含有“瘦肉精”的猪肉鲜红,其

脂肪层很薄,通常不足1厘米,对有这类表象的猪肉产品,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选购熟肉制品时,尽量到正规超市购买品牌企业的产品。

  〔链接〕

  瘦肉精是一种白色或类白色的结晶粉末,无臭、味苦。猪食用瘦肉精可促进蛋白质合成,提高猪肉的瘦肉率。人体食用含有过量瘦肉精的猪肉会影响健康安全。我国明确规定不得在猪的养殖过程中使用瘦肉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