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黄金周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1:35 中国新闻网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黄金周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近日,由中国百家地方媒体推荐、公众投票产生的十大“中国最美的村镇”正式公布。入选十大“中国最美的村镇”的是江西婺源古村、重庆合川涞滩古镇、福建培田古村、浙江乌镇、山西皇城相府、河南朱仙镇、云南和顺古镇、安徽宏村、江苏光福古镇和江苏周庄。图为江苏古镇周庄。中新社发 邱勇 摄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黄金周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江苏古镇周庄。中新社发 邱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苏州十月四日电题:“中国第一水乡”周庄黄金周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 姚静

  “十一”黄金周第四天,“中国第一水乡”周庄旅游迎来了旅游高峰期。整个古镇景区秋高气爽,人气旺盛,特色活动精彩纷呈。白天有民俗表演、手工艺展示、戏曲表演,到了夜晚更是流光溢彩,游人如织,沈万三夜游风情表演、花车巡游、江南第一划灯,成为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海内外游人的眼球。

  上午九点,周庄的停车场内就已停满了出行旅游的车辆。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纷纷在各个主要景点上疏导游客,整个古镇区内人流井然有序,忙而不乱。双桥、富安桥、张厅和沈厅等主要景点人潮如涌,游客们纷纷在这些景点拍照留影,而蚬江渔唱渔家生活馆、逸飞之家等周庄精心开发的新景点,让众多海内外游客驻足游览。

  周庄的休闲渡假旅游也开始升温,不少游客散步在富贵园、江南人家、钱龙盛市等大型休闲购物广场,欣赏富有江南水乡气息的建筑风貌,在茶社品一口香茗,听一曲评弹。

  沐浴在夜色里的周庄更有迷人的韵味,临街沿河都挂满了红红的灯笼,映着水色各自一边。只见一艘灯船缓缓驶过太平桥,一路向古戏台驶去,引得两岸游人纷纷观看。那船周身满扎彩灯,船中心还有一盏转动的画灯,灯壁上是美丽的水乡图画,灯随船行而转动,灯壁上的画面也随着舞动起来,便像是在演出一场好戏。众多游客被它所吸引,津津有味的欣赏着,并不时地报以热烈的掌声。

  相传,划灯是当年江南百姓献给下江南巡游的乾隆皇帝看的,几十条满扎彩灯的船只,在弦乐声中,凭借月光,缓缓在水面上划行,煞是壮观、雅致,以后每逢佳节灯船便会划行于大湖之上,曾被叶楚伧先生赞为“江南第一灯”。今年“十一”黄金周,周庄特将划灯重新在千年古镇点亮,灯船经过改良更符合现代的审美标准,在古镇水巷里伴着柔美的水乡乐曲悠然游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