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行被授予“最佳人民币现金管理行”称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09: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谢登科)中国工商银行把现金管理作为一项重点业务加以发展,今年上半年,工行现金管理客户比去年底增加了40%,达到24723户,其中全国性大客户达246户。近期,工行被《亚洲货币》授予“最佳人民币现金管理行”称号,显示了市场对工商银行现金管理业务的认可。

  工行一直高度重视现金管理业务发展。2005年底,工行进一步整合现金管理业务,
推出了现金管理业务品牌“财智账户”,提升了服务内涵和价值。目前,工行的现金管理客户涵盖了国有、股份、民营、外资等多种所有制形式,实现了向电信、能源、零售、金融、政府事业机构等行业客户的全面发展。

  工行有关负责人说,工行现金管理业务能够获得高速发展,首先得益于该行强大、全面的业务服务能力,境内外广泛的、布局合理的营业机构,优良的IT基础,强大的产品开发能力和业务运营管理能力。凭借其境内外18000多个营业机构、分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代理行和4500多家SWIFT成员银行,工行已经具备了实现跨境现金管理业务的能力。其次,工行还建立了一支服务规范的客户经理队伍和产品经理队伍,能够为重点客户提供一对一的服务。

  另据了解,在近期实施的组织机构改革中,工行成立了专门的结算与现金管理部门,负责全行现金管理的产品研发和业务推广等工作,进一步实现了专业化管理,提升了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和客户的服务水平。(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