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上海十一房展首日看多买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09:06 东方早报

  昨日上午10点,一年一度的“十一”假日楼市展会现场人流开始增多。与去年同期相似,虽然现场人气还算旺盛,但大部分购房者都是只看不买,观望心态浓重。而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中也发现,市场对于小户型楼盘的期望相当迫切。

  现房销售

  一进上海展览中心西馆大厅,就看到东方城市花园醒目的标语显示提供专馆进行现房销售。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东方城市”系列的几个楼盘目前均已经是现房,购房者可以现场看房决定要买的房源。

  虽然今年5月份的房展会上也有一些楼盘打出现房销售的旗号,但大部分楼盘还是以预售为主。由于自6月份以来

上海楼市销售情况一直不佳,经过近半年的积累,又有一大批楼盘从“期房”转成了“现房”,这也让现房销售成了今年房展会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一路走来,“2006年年底即可入住”等的字样时不时出现在视线里,而展会上的很多楼盘都不止一次出现在房展上,有些楼盘从去年“十一”就已经开始销售,除了一些楼盘是分几期开发的大盘之外,另外一些则是一批楼盘销售至今继续在卖的。

  大房型当道

  从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拿到的多份楼书来看,单套100平方米以上的房型依然是目前推出楼盘的主要

户型。一个展台开发商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该楼盘的
小户型
房源早已售罄,目前销售的基本都是大套型。他指着房型图说:“你看,这11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已经算是最小的了。”

  但是,大户型却和购房者的购买愿望不太相符。此前一项调查显示,多数上海百姓希望能够买到面积在80至100平方米,总价控制在80万元左右的楼盘。目前来看,这样的楼盘寥寥无几,一些楼盘虽然位置合理,价格在每平方米10000元以下,但动辄130平方米的户型让购房者“望房兴叹”。一位购房者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他们不是不想买房子,而是现在的房子动不动就要一百二三十平方米,价格实在难以承受。

  一些购房者将期望寄托在刚刚出台的上海市住房规划计划上。一个赵姓购房者表示,他很期待能够买到内中环间90平方米以内的房源,因为“这样的房子总价不算太高,基本在经济许可范围之内”。

  促销手段升级

  此次房展会商,一些开发商开始放弃单纯功利的商品促销,尝试新的营销模式。

  房展会上,大华集团与上海话剧中心合作,进行一场华客会形象大使的选拔的现场报名,表示期望通过华客会的形象大使的选拔来体现大华的家庭观念。而根据规则,参加这次比赛的家庭必须是大华业主或是“华客会”的成员,获奖人则可以获得一定金额的买房优惠,活动吸引人气的同时,附带也同时推销了自己的楼盘。

  和往常一样,赠送礼品成为吸引人气的最大法宝。记者看到,现场排队最长的一个楼盘就是因为开发商赠送市民“质量还不错的”杯子。除了常规的现场礼物派赠,今年有开发商赠送的礼品开始有所升级,一家开发商宣传资料中称,前往楼盘现场看房的市民可以获得价值高达140元的礼品,一对老夫妇就对此颇为动心,商量跟着去看一看。

  当然价格促销依然是使用最多的方式,安亭一个轨道交通线旁的楼盘报出4300元/平方米的价格。一个别墅楼盘开出总价70万元的所谓特价房,另外也有开发商在宣传资料中称,现场缴纳1万元定金的购房者可以在购房时享受4万元的现金优惠。

  从现场状况来看,经历了两年多的调控,上海购房者大多显得颇为理性,整个展会现场大部分购房都表现出了观望态势,表示可以再等一等。

  早报记者 刘秀浩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