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楼市“金九银十”如期而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10:12 东方早报

  上月上海住宅成交量较8月份水平继续上升10%达到190.8万平方米,这一成交量更比6月份的81万平方米翻了一倍多。成交上升一大部分因素在于进入“金九银十”,房地产商加大推盘力度使得楼盘供应放量。

  根据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9月,上海一手住宅成交量达到190.8万平方米,比8月份的173.7万平方米上升10%。这一成交量比今年6月低谷时的81万平方米增加一倍
以上。统计显示,大部分成交量集中在外环以外,成交量达到104.9万平方米。均价在10000元/平方米以下的楼盘依然最受市场欢迎,近四分之三的成交楼盘集中在这一价位,其中一半以上楼盘成交价格在7000元/平方米以下。

  9月的楼市成交可谓渐入佳境,住宅成交量在前期保持平稳并在下半月开始放量。9月最后一个星期的数据显示,从9月25日开始一直到9月28日,日成交量均超过800套,而9月28日当天成交甚至接近千套大关,一周成交面积达到55.2万平方米,远远超出9月份的平均水平,这是自今年6月“新政”以来成交面积最大的一周,成交均价也创新高。

上海楼市在10月开始前显示出一定热度。

  9月30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房地资源局等部门《关于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内容包括将加大住房供应结构的调整力度,继续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量;加大税收和信贷政策的调节力度,继续鼓励自住性需求、合理规范投资行为、坚持抑制投机炒作等等。与此同时,新公布的上海住房建设规划也明确规定了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住宅总量必须控制在70%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从最新发布的《通知》来看,上海鼓励自住、限制投资的住房政策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坚决执行,这种情况下,需求基本以自住为主,未来市场应该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

  一年一度的“十一”假日楼市今天开幕,可以预计又有一大批楼盘将会在10月份陆续推向市场,作为下半年度上海楼市的风向标,假日楼市的局面将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下半年楼市的走势。

早报记者 刘秀浩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