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30亿元支持中小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10: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支持中小企业是公共财政义不容辞的责任。”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近日表示,今年中央财政安排支持中小企业的专项资金达30亿元。

  朱志刚在全国中小企业工作座谈会上说,大企业由于特有的优势,其发展应当更多地依靠市场,通过市场机制来解决问题,而政府应对处于劣势的中小企业予以必要的扶持。

  “这种非对称的管理,有利于抑制垄断,有利于扶持弱者,从而促进公平竞争。”朱志刚表示。

  在

财政部推动下,目前全国省级(含计划单列市)财政中设有中小企业、民营经济专项资金的已达33个,去年安排支持资金25亿元。

  作为市场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中小企业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和技术创新成果,促进竞争、抑制垄断,但与大企业相比,中小企业在资金、技术等方面面临很多困难。

  朱志刚表示,“

十一五”期间,财政将着力营造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建立激励中小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财政部将考虑对小型微利企业给予必要的税收优惠;加大对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支持;为中小企业融资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在政府采购中确定一定的比例,保证中小企业获得政府订单。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