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行全面参与国庆商家促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02:58 都市快报

  记 者 朱文科 崔 博

  本报讯 持卡消费,可以获得积分换取礼品,这是银行卡最普遍的一种促销方式。不过,这个十一黄金周,银行卡还在各家电卖场、商场的促销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全面介入到商场的直接打折之中。

  刷卡消费直接折扣不少

  这个黄金周,到家电卖场购物的顾客能享受到来自三方面的优惠,一是家电厂商的让利,如降价或返现金;其次是家电卖场搞的满就送活动,有价值不等的礼物或代购券;第三就是刷卡的折扣,由银行和卖场共同承担。五星电器9月30日晚和广发银行搞了一场“闭店销售”,当晚6点半起消费者只有持预约的团购卡、广发卡或广发银行的对账单才能进店购买,在卖场正常的促销折扣之外,刷卡购物的顾客还可以进一步享受1%-12%不等的折扣。而苏宁电器在国庆7天长假中,顾客凭工行、农行和招行的信用卡付款,就能在成交价的基础上再打9.5折。

  据苏宁电器一位负责人介绍,银行大面积参与到各卖场促销活动中,今年五一期间也曾搞过,当时苏宁电器的黄金周刷卡量在全杭州排名第四,仅次于3家百货商场。因为效果不错,十一黄金周期间卖场与银行联合促销的力度及范围进一步加大。

  鼓励

银行卡刷卡消费也是几大商场促销对决的利器。在杭州解百商厦,除了正常促销,凭农行金穗贷记卡消费,单笔刷卡满300元还可获赠30元赠券;凭中国银行任何卡消费单笔满500元就能获得一张刮刮卡,每天产生一个价值1000元的大奖和50个价值50元的消费券。

  而在银泰百货,顾客凭深圳发展银行信用卡消费单笔满100元就能获得一个大礼包;刷民生银行卡消费满200元以上可以拿到1.45升大满贯食用油,满800元以上则可获赠价值280元的礼品。

  国庆节前两天,杭州百货大楼的刷卡促销直接与打折挂上了钩,顾客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个银行的贷记卡消费,基本上可以在全场享受9.5折优惠。在接下来的促销活动中,刷工行信用卡的顾客还可以获得最高3000元的现金奖励。

  同一家银行会和不同的卖场、商场联合促销,促销手段也各不相同。比如招商银行信用卡,在苏宁电器刷卡是9.5折优惠,在国美电器刷卡则是12期分期付款免利息,而在解百刷卡则是按刷卡额赠送

冰箱贴、盖毯、水壶等不同的礼品。

  刷卡客户首超现金客户

  鼓励消费刷卡给商场和卖场带来了更多优质客户。苏宁电器表示,这几天刷卡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80%左右,比五一黄金周期间提高了约20%。五星电器文三路店在9月30日晚“闭店销售”期间,销售额达300多万元,是平时周末一天总销售额的2-3倍。百大商场10月1日当天,顾客现金消费与信用卡消费的比例是0.86∶1,去年同一天这个比例还是1.3∶1,也就是说,商场里刷卡的客人多过了现金付款的客人;今年前九个月,百大的顾客在商场刷信用卡消费的增长比例是70%,大大超过同期现金消费的增长比例,而参加商场促销的银行也由原来的一两家,扩充到几乎涵盖杭州所有的银行。

  用折扣鼓励消费刷卡,对银行来说,除了在刷卡手续费、分期付款利息上有部分盈利外,还借卖场旺盛的人气提高了信用卡的申请量。在苏宁、五星等卖场里,摆了好几家银行的柜台,现场接受信用卡申领。在有的申领柜台,这两天每天都有数十人填写表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