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上海磁浮列车单程票价降至40元 凸显交通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1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一日电 (记者 常惠英) 世界上第一条成功投入商业运营的上海磁浮线进一步优化交通功能。从今天起,乘客可以像乘坐地铁那样,直接刷上海交通“一卡通”就能进站乘坐磁浮列车,且单程票价降至四十元人民币。至此,上海磁浮列车不仅是观光旅游的亮点,还有望惠及众多普通市民出行。

  据介绍,目前上海磁浮列车全天运行十四小时、每间隔十五分钟一班。迄今,上海磁浮列车已安全运营二百九十五万公里,累计安全运载乘客八百五十万人次。虽然上海磁浮列车在运营过程中,也曾出现过几次意外事故,但没有出现列车停运和人员伤亡事件。

  上海磁浮公司负责人表示,与德国磁浮列车相比,上海磁浮列车已进行了诸多技术改进:上海磁浮列车的工程维修车上装上了GPS定位系统,在工程车驶上轨道的时候,磁浮列车是无法行驶的;上海磁浮的电子控制系统中,三套相同的计算机设备同时运行同一套数据,以此保证电子控制系统的“安全决策”。此外,上海还建立严格的安全评估体系、制订严格的管理规章制度及预案等,确保磁浮列车安全运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