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成多受访者推迟购房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11:15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30日专电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的抽样调查显示,受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有三成多潜在购房者将推迟购房计划。

  调查数据显示,受今年宏观调控政策影响,35.4%的被访者表示将推迟购房计划。并且,近9成(86.4%)的被访者认为当前房价偏高或者太高,负担不起。中国指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数据说明,宏观调控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比较大。

  记者注意到,自宏观调控后,北京商品房交易量明显下降,而且时至今日仍旧没有改观。根据北京市建委官方网站数据,8月份北京商品预售登记共13321套,平均不到450套/日。这一数据与调控前的600套/日左右的实际签约量已无法同日而语。

  但是,交易量的下降并没有影响到

房价的继续上涨。根据日前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深圳、北京等地房价同比上涨幅度仍在两位数以上。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调查,39.8%的受访者认为

开发商囤房惜售是导致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主要原因。另外,39.3%的受访者认为房价将继续上涨,但增速会下降,16.4%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会下降。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