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设银行率先实现人民币个人存款全国通存通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09: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谢登科)中国建设银行充分利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于日前成功研发了人民币个人存款跨一级分行通存通兑业务系统,在各家金融机构中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开通了人民币个人定期、活期异地通存通兑业务。

  中国建设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项业务的成功开通,实现了客户在建设银行任何一地开立人民币个人定期、活期储蓄账户,持存折、存单可在建设银行遍布全国的近14000个
营业网点,直接办理现金存款、取款、转账、结清、销户、口头挂失及账户查询等业务,还可以凭存入账户办理异地无凭证续存业务。

  据介绍,今后,在建设银行办理人民币个人存款异地交易将如同在本地一样,实现随用随取,从而可以有效消除携带大量现金的安全隐患。同时,还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客户可以将原始凭证随身携带,不必担心空间转移后,资金运用的不便。

  近年来,建设银行个人银行业务努力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跟进市场,不断贴近客户,锐意创新,推出了一批各具特色、富有人性化的个人金融产品。

  建设银行同时宣布,10月1日至31日在建设银行网点办理人民币个人存款异地存取款业务的客户,均将享受到手续费减半的优惠。(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