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商机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23: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银行推出“存抵贷”业务 按揭买房可节省利息支出

  对于按揭买房的人来说,每月还多少利息需要精打细算,因为加起来可不是小数。最近,一些银行针对这一点开始推出一个新业务,在节省贷款者利息支出上做起了文章。

  “存抵贷”是深圳发展银行最近推出的一项新业务。具体就是,如果贷款买房者的存款超过5万元,超出部分的一定比例会被虚拟为用来归还贷款,从而节省相应的贷款利息,这个利息会以理财收入的形式返还到客户帐上。这样,客户存款实际没有动,却可以享受到5.84%的贷款利率,而不是0.72%的活期存款利率。(字板入)比如,客户账上存有10万元活期存款,按一年计算,其中5万元的55%可享受到1606元的贷款利息收入,其余部分享受522元活期存款利息收入,总利息收入2128元;比10万元存一年的活期利息收入要高出1408元。(字板出)

  深圳发展银行个贷中心负责人姚立宝说:“存抵贷特点简单说主要是三个,第一个是多存多抵贷,第二个是按日计息,第三个就是资金方便灵活运用。”

  据了解,中行建行在部分城市也已推出类似业务,但对存款多少的要求等方面有所不同,如中行要求存款超过10万元时,超出部分才可按一定比例冲抵贷款。

  菲律宾:护士职业海外吃香 国内出现护士荒

  菲律宾的家政服务业闻名全球。菲律宾每年都会培训出上万名的护士,远赴海外工作,不过,奇怪的是,在菲律宾的国内,现在却出现了护士荒。

  据菲律宾劳工部门介绍,去年菲律宾总共有7500名护士赴海外工作,主要前往美国,沙特等国。一名护士在菲律宾工作一年只能得到2000美元,而到美国一年至少能挣36000美元。这让护士这个行业成为了香饽饽。甚至一些医生也改行去当护士。不过,随着护士大量出国服务,目前,菲律宾国内却出现了护士荒,很多

医院出现了有医生下处方,没护士打针拿药的局面。目前,在菲律宾开办了许多护士学校,但培训出来的护士很多还是选择出国,远远不能满足国内的需求。菲律宾医药学会表示,菲律宾目前正面临着医疗人力资源的危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