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省级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演习将在粤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二十八日电(王华龙建平)二十八日上午,广东成功进行了中国首次省级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预演。正式演练将于十月十二日早上举行。

  本次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联合演练方案已确定,大部分单位已完成实战预演。正式演练将于十月十二日九时三十分至十时四十分结束,演练持续七十分钟。演练模拟强台风正面袭击珠三角地区,广东省主干主网遭受严重破坏,深圳、东莞两市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
导致多个人口密集的重要场所如通关口岸、机场、商业广场、地铁、医院等发生电力供应瞬间中断。

  广东电网公司及深圳、

东莞两市的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指挥中心及有关单位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社会停电救援与处置工作。

  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电监会、国家电网公司等将组成专家评估小组对此次联合演练实效进行评估,重点检验《广东省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及《联动预案》的合理性。

  据了解,为使中国首次省级电网停电事故联合演练更接近真实状态,深圳、东莞等参演单位,如沙头角口岸、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地铁、东莞市人民

医院、汽车总站等在演练前均举行停电实演。正式联合演练当日,在深圳、东莞若干路段会短时关闭部分交通信号灯进行模拟,由交警人工指挥交通。

  为了避免联合演练影响社会生活,此次演练实行分步实演,既减少停电演练对社会经济带来冲击,又可达到完善健全各类应急预案、搭建应急指挥平台。正式演练当日只安排部分现场进行实战演练,大部分参演单位在演练前都按照方案分别进行了实战演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