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宁倡议打造“天河商圈共同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互享会员资源、商定优惠策略、吸引顾客“一站式”消费———苏宁倡议打造“天河商圈共同体”

  本报讯 记者吴江报道:“天河商圈虽然竞争激烈,但圈内企业完全可以实现资源共享,构筑虚拟的商圈共同体。”昨日,领军杀入天河商圈的苏宁电器总裁助理周晓章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提出了一个颇具新意的构想。在惨烈的商业竞争时代,尤其是国庆黄金周逼
近之际,苏宁方面的提法能否得到其他商家的认可有待检验。

  巨头扎堆≠生死相搏

  显然前期进行过深入调查,苏宁方面表示,目前以天河城和购书中心为核心的天河商圈,已有正佳广场、天河城、维多利广场、中怡时尚、广州购书中心等大MALL扎堆经营;而9月29日经营面积达3.7万平方米的广州最大的单体百货广百百货将进入该区域;10月1日,升级试水3C+模式的苏宁电器,也将在天河商圈开业整体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的店面。广州天河商圈的再度扩容,使其“华南第一商圈”的地位更加巩固。

  对于巨头扎堆引发生死大战的“商业定律”,周晓章认为,天河商圈直接连通地铁一、三号线体育西路站,设有机场快线始发站,配有三十多条公交线路,由此带来的大量人流汇集着无穷的商机,因此新加盟者并不会削弱原有的人流。

  “在天河商圈,不同业态商业企业汇聚的态势正迅速改变过往单一百货传统模式,这种新格局有助于在繁荣商圈内形成良好的互补关系。”周晓章称,这也是苏宁总部为何会将全国致力打造的10大旗舰店之一落子于此的重要考量。

  尝试会员资源共享

  周晓章承认,共处一个商圈,对客流的竞争不可能完全避免,因此今后的长期经营,要着重关注如何扬长避短。正因为圈内存在大量彼此业态有异的企业,也恰好为打造一个共赢的虚拟“商圈共同体”构筑了可能性。

  广百百货作为天河区规模最大的高档精品时尚单体百货公司,天河城、正佳是两大shoppingmall,谊园集团打造的大型办公用品主题商场也将进入维多利广场,再加上全国三大书城之一的购书中心和苏宁电器,本身的经营方面就已经存在着相当的差异化,这为圈内进行良性有序的竞争奠定了基础。周晓章构想,目前圈内大型商业企业都在极力发展会员制,各自也都有了相当规模的忠实客户群体,但消费者的需求都是综合的,天河商圈的商家首先可以进行会员资源的共用互享,一起拉动商圈的繁荣。

  “接下来可能会主动与一些企业接触,共同商定优惠策略,吸引消费者在商圈内不同企业间完成一站式消费。”周晓章称,苏宁电器经过二个月的改装后,将全新华南第一家3C+店选择在国庆期间开业,就是要在天河商圈试水体验式、科技消费内涵,并与近邻共获关联效应,制造“黄金周”冲击波。

  

苏宁倡议打造“天河商圈共同体”

  图:天河商圈大量不同业态的企业,为“共同体”的构筑创造了客观条件。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