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今破7.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4:34 法制晚报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7.8998元 两周以来连续第7次创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今破7.9

  上午 京承高速又通新路段 从四环路望和桥到密云县的车程缩短

  1美元对人民币7.8998元 首度突破7.9元大关 今日上午公布的外汇中间价显示

  人民币汇率 再次创新高

  专家分析认为:对地产股、银行股影响最大 还将会带动境外游和教育的发展

  本报讯(记者 张丽锦)人民币“跑步”升值!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今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7.8998元,首度突破了7.9元大关,是两周以来连续第7次创下新高。

  从9月19日到今天,10天里

人民币汇率相继突破了7.94、7.93、7.92、7.91、7.90五个重要关口,持续升值。今天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8998元,1欧元对人民币10.0519元,1港元对人民币1.01426元。

  对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原因,汇市专家谭雅玲分析说,一是由于国际舆论的压力,发达国家政府希望人民币升值;二是从国内的投资信心和预期心理上还有“升值空间”,目前国内贸易顺差居高不下,并在今年8月创下了188亿美元的新高,外汇储备也达到近1万亿水平。

  来自股市、汇市等的专家表示,面对即将来临的十一黄金周,人民币的升值在投资、旅游、教育等领域都起到了“助势”作用。

  科技证券的李茂俊分析说,人民币升值给地产股、银行股带来的影响最大,能带动其上涨。从日本等国的经验来看,人民币升值必然带动金融股、地产股持续走强,并吸引大量外资进入。

  国旅、中青旅等工作人员表示:“人民币值钱了,肯定会带动境外游市场的发展。境外求学、夏令营等也很可能被带动。黄金周境外游比较乐观。”谭雅玲专家也认为:“人民币升值短期内会对境外旅游、教育产生一定的刺激左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