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0年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将达400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张毅)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27日在此间举行的服务贸易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到2010年,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将达到4000亿美元,比2005年的1582亿美元翻一番还多。

  廖晓淇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时指出,中国服务业的对外开放促进了服务贸易的快速发展,中国已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业开放格局。中国跨境服务贸易从1982年的43.
4亿美元增长到2005年的1582亿美元,23年间增幅超过35倍,占全球服务贸易的比重从0.6%增长到3.3%。中国服务贸易出口的世界排名由1982年的第28位上升到2005的第8位,进口排名由第40位上升到第7位。

  廖晓淇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业的对外开放,对服务贸易领域开放所做出的承诺涵盖《服务贸易总协定》12个服务大类中的10个,开放程度接近发达国家水平。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国政府认真履行承诺,包括银行、保险、证券、电信服务、分销等在内的服务贸易部门已全部向外资开放。

  廖晓淇表示,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到2010年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4000亿美元”的发展目标,

商务部将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大力促进服务贸易发展,积极建设服务贸易示范区和服务业外包基地,支持中国具有较强国际
竞争力
和增长潜力的企业出口。二是努力营造加快服务贸易发展的宏观环境,推动建立全国服务贸易协调管理机制。三是加快建立符合国际规范的服务贸易统计体系。四是建立和完善服务贸易的法律法规,通过培育行业协会等多种方式培育中国的服务贸易促进体系。(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