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中部6省17座优秀旅游城市"结盟"建和谐旅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九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肖前辉)今日上午,来自中国中部地区的山西太原、大同,安徽芜湖、安庆,河南郑州、洛阳,湖南张家界等十七家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代表齐聚长沙签署“合作宣言”,承诺共建和谐旅游,促进中部崛起。

  随着世界旅游业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旅游业出现了区域性统一市场的发展趋势。中部崛起、西部开发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实施,推动着中部地区旅游业的合作与联合。

  “结盟”城市在宣言中承诺:从建立城市营销协作网络、共同推介精品旅游线路、鼓励旅游投资合作、实行旅游管理合作、建立和完善合作机制等五个方面共同推进旅游一体化建设,并按照“联合举办、轮流承办、每年一次”的方式,设立中部地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合作与发展论坛,建立市长联络会议制度、政府秘书长和旅游局局长合作协调制度。

  张家界市市长胡伯俊说,中部六省是中国的核心区域,具有独特的、无法复制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此次结盟不仅能使资源利用达到最大,而且对扩大国际市场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