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5:49 中国经济时报

  南汽名爵贷款进军国际化

  本报讯南京汽车集团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日前在英国伦敦签署了项目贷款协议,以支持南汽名爵(MG)英国业务的展开和国际化战略的全面实施。今年7月南汽名爵(MG)正式在伦敦公布其国际化战略,将建设中国南京和英国伯明翰长桥两个基地,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通过消化、吸收先进技术,打造一个强势的自主国际化品牌。

  南汽集团总经理俞建伟表示,南汽将在英国长桥工厂先期投资1千万英镑,目前南汽名爵(MG)汽车英国研发中心也已建立,并拟于2007年上半年恢复MG汽车生产,投产后计划每年将生产15000辆跑车。中国进出口银行是国家政策性银行,主要面向为我国政府和项目所在国政府所认可的境外投资项目提供贷款援助。在获得国家政策性贷款援助后,南汽名爵(MG)将获得充裕的资金促成国内项目与英国项目的有效互动,试图以此最大限度地实现品牌、采购及销售网络、人才等资源与国产化低成本优势的有效整合。

  吉利自动变速器有望近期出口

  本报讯吉利

自主研发的Z系列液控自动变速器有望近期批量出口,这也将是我国核心零部件自动变速器首次走出国门。目前该产品出口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之中。

  据介绍,Z系列液控自动变速器是其为匹配1.0L、1.3L、1.5L轿车而自主研发的一系三型系列产品,具有体积小、调速宽、通用性好、坚固可靠、价格低廉等特点。在研发过程中,吉利投入上亿元,自主建起了具有3万台变速器生产能力的装配生产线,并形成了零部件完全国内配套的产业链。

  来自吉利变速器公司的资料显示,Z系列液控自动变速器于2005年4月开始小批量试生产装车,同年10月实现批量生产上市销售。截至目前,该自动变速器已累计生产6000余台,并于今年3月随车实现批量出口,创产值3360万元,利税739万元。

  雪佛兰业余

网球大赛十月开拍

  本报讯2006年9月24日,上海通用汽车与中国网协联手打造的中国业余网坛的超级赛事——“我为网球狂”2006雪佛兰业余网球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将于10月21日起在北京率先开拍。据悉,大赛将先后于北京、广州、上海三地分站举行,2007年1月份各路高手会师上海进行总决赛。此次比赛共设60万元总奖金和8辆雪佛兰轿车,总价值近140万元。

  大众大师赛10月海南开赛

  本报讯大众汽车本月25日在北京宣布,总奖金为30万美元的2006年度大众汽车大师赛(中国)将于10月12日至15日在海南三亚举行,这是大众汽车连续第三年赞助该项赛事。

  据了解,这是一项由中国

高尔夫协会主办、亚巡赛认可、大众汽车冠名赞助、国际管理集团承办的职业高尔夫赛。主办方已经证实,2005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得主、新西兰选手迈克·坎贝尔,以及中国高坛号称“亚洲之虎”的张连伟等明星选手都将参加今年的大众汽车大师赛(中国)。今年的一杆进洞奖为大众品牌的一辆高尔夫GTI。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