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黑龙滩“升级” 眉山旅游产业发展加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4:57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攀枝花2006-09-27(中国商业电讯)——目前,原隶属于四川仁寿县的黑龙滩风景区开始由眉山市直接管辖,正式“升级”为眉山市黑龙滩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标志着眉山打响了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快马加鞭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一轮战役。

  眉山黑龙滩,素有“西部千岛湖”之称,1986年被列为四川省省级风景名胜区, 又被誉为“天府水乡”。位于眉山仁寿县城10公里左右的龙泉山南麓,蓄水3.6亿立方,水域
面积23.6平方公里,大小岛屿共85座,峰峦叠翠,星罗棋布,似水上盆景。特别是随着明年成都南延线到黑龙滩风景区双向四车道二级公路的开通,从成都出发到黑龙滩只需要50分钟左右的车程,届时将极大地提升黑龙滩风景区休闲、度假、体验健康人居的得天独厚的优势。

  6年前,我省将旅游业列为支柱产业。2003年以来的三年,四川旅游将以刷新历史的跨越式发展载入史册。在这极富挑战性的三年,我省旅游业发展观念新、思路活、措施有力,优势资源变为生产力,旅游总收入超越了一些旅游经济强省,居西部之首,旅游发展得好的地方老百姓迅速脱贫致富。自去年开始,我省在旅游发展大会的基础上,又为发展冬季旅游首次在攀枝花等地召开了冬季旅游发展大会,极大地促进了承办地的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眉山旅游有良好的资源禀赋,但由于机制和体制上的制约,像黑龙滩这种风景名胜区还没有得到很好地开发,真所谓“养在深闺人未识”,为了加快眉山旅游事业的发展,从机制上为旅游经济注入强心针,借鉴兄弟城市发展旅游业的经验,成立不到一个月的黑龙滩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就马不停蹄地拉开了“黑龙滩风景区项目招商推介会”的大幕,在“十一”黄金周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用实际行动为眉山旅游业的长远发展献上一份浓浓的大礼。

  9月29日,在成都锦江宾馆鸿宾厅隆重举行的眉山市黑龙滩风景区项目招商推介会,将推出大坝综合接待服务区、蟠龙岛“中国龙文化展示中心” 、白果坝区域水上运动旅游区 、光相乡观光农业园区等招商项目,拟招商资金总额逾人民币2.5亿元。

  届时,推介会除将向参会嘉宾展示黑龙滩风景区优越的投资环境,重点招商项目,还将介绍 “十一”黄金周期间景区旅游活动安排,为蓉城人民的国庆大假,奉献一份精致的旅游圣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