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梁伯韬筹建财团收购电盈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1: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奇)在收购电讯盈科股份的资金实力遭到质疑后,香港投资银行家梁伯韬正试图通过组建财团解决其收购电盈股份的资金来源。昨天,从电盈总部所在地香港传出消息称,梁伯韬已经计划通过筹建财团的方式募集资金。引人关注的是,此前声明不会参与对儿子李泽楷控制的电盈股份进行并购的李嘉诚,被认为有可能是财团的重要股东之一。

  梁伯韬透露,目前这个财团仍在组建当中,其预计财团成员名单将在电盈大股东—
——盈科拓展的股东大会前披露。此前,盈科拓展已经表示,将对电盈出售股份一事召开股东大会进行投票。

  有消息称,在这个财团中,李嘉诚可能以其基金的名义进行入股,同时包括高盛、西班牙电信也将成为主要的财团成员之一。李嘉诚的出现,使业界关于“老超人”可能出手挽救儿子“小超人”李泽楷,使其从电盈抽身的说法,显得更加可信。

  盈科拓展上周末发布公告称,梁伯韬已经在上周向新加坡交易所证实,其7月9日向盈科拓展支付的5亿港元订金,实际上来自于李嘉诚早前授予梁的信贷资金。不过,梁伯韬表示,这5亿港元资金只是普通的信贷,由于时间紧迫被迫动用,而梁已经在稍后将资金还给李嘉诚,李嘉诚对梁使用其资金支付订金并不知情,因此并未涉及到这项收购。

  但截至昨天,涉及收购财团传闻的各方,仍未对这则消息发布任何声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