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0927多空看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1:19 京华时报

  做多依据

  1.股市有望迎来资金流高峰。据统计,本月底前新成立的基金将达13只,相当于正常3个月的偏股基金发行数。由于契约规定了新基金的入市时间,所以未来几个月又将掀起基金持仓比赛新高潮。

  2.券商借壳第一股正式亮相。一直被市场炒得火热的广发证券收购延边公路案日前正式出炉,换股比例1:0.83,随后公司名称也将变更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3.百亿资金做多中石化。中国石化以高得票率顺利通过了10送2.8的股改方案,个别子公司可能年内进行股改。该消息没有让积极做多的主力资金失望,一些新发基金相继成了中石化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做空依据

  1.央行维持高额货币净回笼计划。周二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上大幅回笼货币,共发行了800亿元的1年期票据,发行量和上周同期限品种相等。央行的这种净回笼可能本周将沿用。

  2.基金公司面临重新洗牌。成立时间达8年之久、资产规模达5000多亿元的基金行业可能要重换门面。有消息称,监管层正在筹谋基金公司的退出机制,部分财务状况糟糕的基金公司将被拒之门外。

  3.

铁矿石价格短期困扰
中国经济
。2006年铁矿石价格迅速飙升,给中国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世界上最大的资源公司必和必拓认为,短期内铁矿石价格仍存在上涨压力,尽管预计未来其价格会稳中有降。(聂芳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