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努力整改 创建五A级景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努力整改创建五A级景区

  黄金周即将来临,为了保证游客在旅游高峰期间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同时也作为创建AAAAA级景区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今天在古镇区内先后进行了消防和医疗演练。 图为消防官兵正在进行消防演练。中新社发 姜振华 摄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努力整改创建五A级景区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为了保证游客在旅游高峰期间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同时也作为创建AAAAA级景区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第一水乡”周庄9月26日在古镇区内先后进行了消防和医疗演练。中新社发 姜振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苏州9月27日电(姚静)“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为了保证游客在旅游高峰期间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同时也作为创建五A级景区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第一水乡”周庄昨天在古镇区内先后进行了消防和医疗演练。

  周庄作为海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著名旅游景点,在黄金周期间每天接待的游客人数成千上万,因此,建立有效的消防预警系统和医疗风险预警机制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创建五A级景区的重要考核项目。昨天,由社会成员组成的志愿消防队在周庄古戏台前的地面和水面上进行消防演练。随后,在周庄古牌楼前,来自昆山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也进行了医疗演练。

  据介绍,周庄在今年六月八召开“创建五A级景区动员大会”, 并专门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记者从该镇旅游公司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周庄创建五A级景区的工作已经初见成效。按照三星级的标准,体现古镇的个性化和特色化,周庄目前已经对景区内的十六个公厕因地制宜地进行了改造,并按照相同标准新建公厕一个;古镇区的旅游标识系统也已经基本完成。

  据悉,从十月一日起,周庄还将推出经过完善的语音导游系统,旅游从业人员的着装在进行了个性化设计后也将让游客眼前一亮。此外,按照高标准改建的面积达一千零五十五平方米的游客中心,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预计到十月底可正式启用。(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