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名牌化妆品找挡箭牌均支持香港同业协会声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9:33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黄艳丽 邹智威) “大牌子咋成了问题产品?”许多消费者心中都会有些许不解。为了维护自身形象及市场,被曝出“问题化妆品”的4大品牌如今仍在据理力争,与此同时,处于本次事件“风暴”中心地带——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仍以没有受检测委托方委托为由,不便透露更多细节。

  品牌专柜

  无从下手 难做处理

  

  此次4大品牌化妆品被检出违禁物质的消息被媒体披露之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检测方),却一直未有正面声明对外公布。以至于目前4大名品牌具体不合格名单并不详尽,媒体方面、设置专柜的商场、消费者以及部分地区的监管部门也曾经一度猜测,涉及到产品是否撤柜的问题,26日,长春设置这些品牌专柜的商场“卓展”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无从下手,不可能将所涉及品牌的所有商品都下架。”

  检定中心

  无人授权 不便透露

  

  昨日上午,记者连线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从中国市场部常先生那里得到证实,香港媒体报道的4大品牌化妆品被查出铬钕违禁物质,确实是由该中心负责检测的。常先生还向记者表示,由于此次检测是受客户委托进行的,因涉及内部规程要求,关于检测标准及更多的操作细节,“无客户授权,我们不可向第三方透露相关信息。”

  反驳质疑 称很权威

  

  此前一天,香港检测及检定中心化学、食品、环境和药物部的联系人蔡小姐曾向媒体透露,该实验室检测化妆品依据的标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化妆品卫生标准》,而非欧盟标准。

  关于有关方面就检测机构“权威性”的质疑,该中心市场部工作人员常先生表示,中心成立于1963年,是非牟利的测试、检定及证书签发机构。“我们得到了香港实验室认可委员会的认可,是可以对社会发出公正检定结论的机构,而该认可是与国家实验室认可一样的。”此外,在该中心网站上的“机构简介”当中还提到:“已取得多个国家和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

  4大品牌

  利好说法 做挡箭牌

  

  雅诗兰黛集团的相关人士对此表示,“在中国的化妆品标准中,铬和钕的确是禁止的成分,但是这两种元素作为天然元素,普遍存在于空气与水等自然界物质中,而非刻意添加。另外,对于残留物质中含有的两种元素是否安全,国家标准中并没有具体的解释。虽然雅诗兰黛被查出问题的两款产品在内地均未上市,但是对于消除此次事件在业内的影响,该公司还在努力。”此外,据了解,在声明中该集团表示,希望消费者可以参考香港化妆品同业协会的声明,并以此来作为此次雅诗兰黛出现事件的解释。

  据了解,雅诗兰黛所指的香港化妆品同业协会的声明,是该协会在9月18日,针对“9月15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在某进口品牌的化妆品中发现微量的铬和钕”这一新闻作出的答复,该协会称这两个元素的“微量存在是可以接受的”。而当时,有关4大品牌还没有被卷入“铬钕门”事件。

  官方指令 称未接到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欧莱雅公司和迪奥公司在声明中强调其产品符合欧盟标准以及国际规定,并被广泛证明对消费者是安全的。他们都在为此事与相关方面进行协调和沟通,目前欧莱雅公司已经由香港方面的工作人员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进行沟通。三大化妆品公司25日在给长春销售方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到目前为止并未接到来自监管机构的任何指令,需要注意的是,所有化妆品均是经过中华人民共和国

卫生部指定的专门检测部门检测,并获得相关批准证书,而且每一批进口产品均经过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检验。另外,据透露,三家公司一再对长春销售方表示自己的产品没有质量问题,同时表示其将继续与国家相关行政部门进行沟通。

  26日,记者连线了三家公司的消费者热线部或公关部,从中了解到,三家公司均倾向于支持近期对于“铬钕门”事件香港化妆品同业协会的声明内容。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