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营资本开始角力中国支线航空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5:11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26日电(记者王丽)一架载客50人的CRJ-200型民用支线客机25日从贵阳龙洞堡机场起飞,前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机场。这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支线航空市场的民营航空公司的首航班机。24日,华夏航空公司被正式授予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获得最终运行资格。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说,华夏航空是中国第5家实际投入运行的民营航空公司,将主要经营支线航空市场。

  华夏航空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由4家民营及外资企业组成。华夏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晓军说,华夏航空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从事支线客货运输的中外合资航空公司。

  胡晓军说,公司将首先开通贵州省黎平、兴义、铜仁等地的航线,以弥补贵州支线航空市场运力的不足。未来3年内,公司机队规模将发展到30架以上,并在贵阳、哈尔滨、

呼和浩特、武汉、北京等多个地区性枢纽机场建立基地,逐步形成覆盖东北、华中、华北、华东、西南地区的全国性支线航空网络。

  “

十一五”期间(2006年至2010年),民航总局已把支线机场作为建设重点之一,并将研究制定支线机场运营补贴和航线亏损补贴政策,有效促进支线机场和支线航空发展。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中小城市的航空市场引起航空公司的更多关注。目前一些大型航空枢纽和干线机场已出现饱和现象,客观上有利于向支线运输转移运力,西部大开发、红色旅游等对支线航空的发展也有积极促动。

  在这些因素作用下,中国支线航空市场开始出现“回暖”迹象,民营资本竞逐航空市场。中国民航西南管理局局长郭为民说,近几年来,民营资本投资民航业的热情日渐高涨,民航总局逐步放松价格管制,放宽了

航空运输市场的准入条件,民航投资主体日渐多元化。(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