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电信巨头着力开拓中国中小企业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4: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赵晓辉)一辆载有思科网络技术展示的大巴近日在北京启程,开始了这家美国公司针对中国中小企业网络技术应用的全国巡展。

  这辆耗资20万美元的大巴是跨国企业美国思科公司在全球布局的第14个流动展示中心。思科流动展示中心中国之行的首发路线是华北地区,途经北京、天津等10多个城市。这辆被称作“车轮上的网络”的大巴还将驶入华东、华南、西南等地区。

  思科流动展示中心2003年在美国首先启动,目前涉及美国、加拿大、日本、印度、中国等国家。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数据显示,中小企业已占到中国企业总数的99.6%,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占国民生产总值的58%。中国数千万计的中小企业因其发展潜力正在成为世界电信巨头着力开拓的重要市场。

  “中小企业对中国宏观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日益凸显,我们相信这一巨大市场对于思科的未来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蓝海’,”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林正刚说。

  思科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有25%来自于中小企业。思科公司表示,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如俄罗斯、印度和巴西在思科全球市场战略中同处于重要地位。

  中国中小企业

信息化的发展一直受到技术力量不足、资源有限等因素的制约。赛迪顾问分析,随着中小企业市场的日渐成熟,企业的飞速发展与企业信息化水平偏低、管理落后形成了鲜明对比,这种不适应迫使中小企业向信息技术要出路。

  今年6月,中国政府启动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和百万中小企业上网培训计划,国家发改委也把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作为“

十一五”期间推动中小企业成长的重要内容。(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