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部分酒店尚有余房 囤房炒作越来越多 高星级酒店迎F1房价翻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2: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 孙炎华 记者 陈敏华)F1的开赛又引来一年一度酒店价格的暴炒,记者昨天从上海多家高星级酒店获悉,浦东浦西五星级酒店普遍翻倍迎客,而上赛场周边的多个三、四星级酒店,价格甚至翻两番。

  记者昨天分别致电沪上一些较高档次的五星级酒店,本月29日、30日、10月1日的房间目前已基本预订一空。记者同时获悉,酒店房间价格也狂涨,五星级酒店已经全线拉高至
最高门市挂牌价。以威斯汀大饭店为例,F1期间标房报价为3245元加15%手续费,而平常情况下,威斯汀的标房每晚的价格在2300元左右。

  “市中心高星级酒店

房价至少翻倍,这是每年的惯例。”上海青旅代理一部分F1票务,同时也接待境外游客前往观看F1,营销中心副经理刘小军告诉记者,包括威斯汀、金茂君悦、JW万豪、四季酒店等市中心的顶级酒店,目前价格大约在400美元至500美元之间。香格里拉酒店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没有大规模涨价,自26日开始至10月3日的房间已经全线客满,甚至连熟人都很难预订进去。事实上,位于上赛场周边的三四星级酒店仍然是最佳受惠者,由于近水楼台,客房价格均暴涨3至4倍。

  记者致电询问订房情况时,很多酒店都告诉记者仍有客房剩余。“囤房炒作的情况越来越多”,有关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很多酒店已经一房难求,但只要客人出得起价钱,还是有很多“空房”可以入住。

  “一个月就可以赚回三个月的钱”,一名高星级酒店的管理人员戏谑性一句话,多少折射了酒店价格暴涨暴跌背后的现状。

  F1赛事、10·1长假不期而遇

  国庆汽车租赁价格翻番

  本报讯(记者 笪莉萍 实习生 赵士勇)随着F1赛事和十一黄金周不期而遇,汽车租赁价格也随之一跃而上。昨日,记者获悉,目前沪上汽车租赁公司的车辆多数已租赁一空,而由于需求旺盛,汽车租赁价格也不约而同出现大幅上涨,特别是9月28日-10月3日最热闹的时间内,一些车型的价格甚至出现了翻番。

  “我们的短租车辆已被租赁掉了九成多,”昨日,安飞士汽车租赁相关人士表示,其中私人租赁的经济型车更是供不应求。永达、巴士、万之隆等沪上汽车租赁公司也纷纷表示,目前几乎已无车可租。

  由于需求旺盛,沪上多数汽车租赁公司都上调了租赁价格。昨日,大众汽车租赁相关人士介绍,9·28日-10.·3日,大众汽车租赁的价格全部翻番,租车者除了看F1的车迷外,很大一部分是

宝马、奔驰这样的婚礼用车,如奔驰S320的价格由平时的2800元/天涨到5600元/天。巴士汽车租赁的价格平均则涨了70%左右;此外,卫通公司在F1期间,根据不同车型价格分别有30%到100%的涨价,其
中高档车
涨幅要大于低档车。

  当然,也有部分租赁公司考虑到市场竞争采取一定的优惠措施。昨日,安飞士即表示,对于那些租期在7天以上,中级以上车型的租赁可以在基准价的基础上打九折。也有一些规模较小的汽车租赁公司仍维持平时的价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