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提前潜伏“底部股”放心过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2:30 上海青年报

  上海本地地产股和部分次新股的下跌,导致周一股指一度击穿10日均线,好在个股涨停热点精彩纷呈,市场强势震荡格局依旧。由于大盘向上创新高慢牛预期明确,个股局部热点不断,在国庆长假在即的背景下,适当挖掘具备较大上涨潜力的牛股过节很有必要。

  (北京 首放)

  在大盘中期趋势慢牛向上的预期下,个股分化加剧意味着个股不再齐涨共跌,无疑大大增强了投资者选股操作的难度,也就是说当前阶段判断对大势,如果选不准个股可能仍将出现亏损。这就要求投资者在规避风险,稳健操作的前提下,应深度研究并挖掘一些具备较大上升潜力的品种操作,底部未股改潜力股、有业绩增长预期的底部低市盈率绩优股是选股过节的两大重点方向。

  底部低市盈率绩优股

  随着QFII、基金等机构力量的发展壮大,在今年以来的慢牛行情中,以业绩增长为主线的绩优股行情成为挖掘中线翻番牛股的重要摇篮,比如有色、百货、酒类、中成药、地产等板块中均产生过一批业绩增长大牛股。在预计一只个股未来1年内有望上涨1至2倍的前提下,而当前该类个股股价又在地板上,市盈率仅十二三倍,而如果该类品种又属于北京、上海或深圳的热门地产股,存在向外资定向增发等重大题材,随时具备连续涨停的潜力,显然可重仓持有过节。

  底部未股改潜力股

  近期G阳之光、G泛海等定向增发股成为连续涨停或中线翻番牛股,使一些具备资产注入式重组股大受市场追捧,各类未股改ST股的持续走强,价格纷纷定位在三四元之上,显示已经有资金在对未股改股进行重点挖掘。最低限度具备两大想象空间,第一,股改对价除权的抢权、填权预期;第二,如采用重组式股改或资产注入式股改,很容易出现个股的大幅连续上涨。这就提醒投资者在未股改股的挖掘上,可重点关注那些大股东实力强劲,又具备重组题材;在技术形态上长期过度下跌,个股作空动能得极端释放,流通盘较小,而且主力被套严重的未股改地板股。一不在意很容易出现G阳之光式连续涨停走势,这类品种一旦上涨追很难追得上,宜提前潜伏持有过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