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行进军私人银行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1: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琰)已完成两地上市的中行开始大举进军零售银行业务。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昨天披露,经与境外伙伴苏格兰皇家银行达成协议,双方已决定于2007年初在上海和北京两地开设两家私人银行部,为高端客户提供服务。

  由于国内目前还没有真正的私人银行,外界一直对其有着强烈的好奇心。王兆文介绍称,私人银行部将成为中行个人金融业务的品牌之一。中行目前尚未设定可享受这一服务的具体人群。不过,据记者了解,私人银行以高门槛著称,在国外,客户至少须拥有100万美元的个人资产才能享受私人银行服务。王兆文表示,眼下中行与苏格兰皇家银行正忙于为私人银行部选址。与此同时,双方还正在筹建一个联合银行卡业务单元,对其实行独立经营,以提高零售业务收入。

  中行新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底,该行的非利息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6.24%。行长李礼辉表示,下阶段,中行将加快发展零售银行业务,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和收入结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