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升通道能否经受住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1:35 黑龙江日报

  昨日A股市场早盘走势良好,在航空运输股、3G板块、B股板块等做多动能的推动下,上证综指一度上涨6.92点,几乎回归上升通道。但奈何午市后,“突发事件”使得上海本地地产股的筹码出现松动,打击了市场人气,A股市场随之震荡,那么,上证综指的上升通道能否经受住“突发事件”的考验呢?

  其实,对于敏感的资金来说,“突发事件”发生的背景早已为市场所熟知,按照证
券市场的提前反应功能来说,A股市场对“突发事件”应该拥有一定的免疫力。但只不过由于市场各路资金对“突发事件”的产生的A股市场影响进行了重新判断,由此引发了上海地产股板块的波动,G实发展、G中企等个股在昨日更是出现筹码松动的迹象,G实发展一度接近跌停板,而且在盘中是直线急跌,如此的K线走势的“杀伤力”不容忽视。

  不过,对于理性的投资者来说,会客观地分析“突发事件”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影响,因为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的变化固然会受到地方政府政策的影响。但毕竟出发点均是有利于经济的增长,因此,“突发事件”难以改变相关上市公司的内在估值水平。G中企、G实发展未来的成长动力来源于他们自身的土地储备和经营思路,所以,昨日该类个股的盘中急跌有点儿类似于“交易噪音”,也就是说,理性的投资者对于昨日此类个股的急跌,并不感到恐慌,反而感到暗喜,因为通过“交易噪音”可获得极佳的短线买点。

  如此走势反映在上证综指的日K线图上,就形成了一根带下影线的阴K线,但上升通道的方向性趋势尚未得到根本性的改变,也就是说,上升通道在昨日虽然受到“突发事件”的冲击,但经受住了考验。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大盘其实在早盘还有一个事件的考验,那就是新股发行提速,但早盘时上证综指仍然震荡攀升,这样的信息充分折射出目前A股市场的做多动力依然强劲,上证综指的上升通道趋势依然明显。

  而且,这也得到了两点的佐证,一是A股市场各路资金并没有因为诸多不利因素而放弃做多的努力,比如说部分资金看到了A股股价与B股股价的巨大价格差以及未来B股市场的出路等政策预期,对B股板块予以积极的阻击,B股走势反复逞强。而从2001年初的走势来看,正是B股向境内居民的开放所引发的井喷行情推动着上证综指再创新高,所以,市场有理由相信,B股对上证综指仍然有着较大的上升推动力。

  二是目前盘面因素也有利于多头们发动各板块的价值再挖掘行情,比如说油价的下降,昨日

国际油价在盘中一度击穿60美元/桶的心理关口,如此就意味着航空运输股的市场机会犹存,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等个股仍将成为推动着大盘冲高的力量。比如
汇率
的迭创新高也为地产股的活跃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3G板块在近期成为新的领涨热点就是最好的说明。

  如果再考虑到股改这一制度变迁所带来的注资预期的话,那么,A股市场的做多动能的确比较充沛,尤其是地产股、航天军工股通过注资而获得估值重心的快速上移,从而极大程度地改变着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内在估值水平,将迅速抬升A股市场的估值重心。基于这些因素的考虑,上证综指的上升通道的确可以相对乐观,甚至不排除A股市场在经过本周初的扩容压力高潮以及“突发事件”的压力考验后,出现突破1757点的现象。

  所以,在操作中,投资者的投资心态仍可相对谨慎乐观,在操作中,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操作思路,八仙过海。但笔者认为,有两类个股的机会较大,一是行业政策、行业信息出现乐观预期的个股,比如说航空运输、3G板块等个股在近期的走势相对乐观,中国国航、G中兴、G中创、G动力源等可关注。二是未股改股中拥有亮点资产的个股,*ST天发、浙江广厦、轻纺城、

泰山石油、江钻股份等也可跟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