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城汽车将亮相巴黎国际车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0:06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玉亮通讯员商玉贵)9月28日至10月15日,长城汽车将携三款新车亮相巴黎国际车展,与国际知名品牌同台竞技,让世界改变对中国汽车的印象。据悉,这也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首度参加如此高规格的车展。与世界顶级名车在顶级展会同台竞技,意味着中国民族汽车产业开始从“物美价廉”的初级竞争阶段向靠自主创新和品牌经营为主的高级竞争阶段转变。

  巴黎国际车展创办于1898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车展,每两年一届,充分展示着整个汽车工业的最新技术成果,代表国际汽车产业的最高水平,是世界各国汽车品牌向往的地方。由于参展门槛较高,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还从来没有迈进过巴黎国际车展。

  

长城汽车此次参展的三款
新车
为豪华四驱哈弗CUV(汽油机)、哈弗CUV柴油版、“风骏”高端皮卡,代表了长城公司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今年3月,哈弗采用EuroNCAP标准进行安全测试,一举达到该标准的四星级水平,从此哈弗的安全性叩开了欧盟的大门。8月中旬,长城与德国博世公司联合开发了电控高压共轨“智能节油王”柴油
发动机
,标志着长城在汽车核心动力方面与国际接轨。最近,500辆哈弗首次批量出口意大利,表明长城汽车已达到欧洲严格的排放标准、技术要求和安全法规。

  长城汽车参加巴黎车展,主要是让该公司产品在发达国家接受检验,找出差距。通过参展,可以进一步了解欧洲市场对汽车品种的需求、产品标准及相关法规,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开发生产。同时,长城公司还将在欧洲积极寻找合作伙伴,为下一步建立销售网络做好铺垫。

  我国汽车产业要想在国际上争得话语权,就必须积极参与到国际汽车行业发展体系当中,以自己的专利技术赢得应有的地位。因此,真正的中国自主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走出去,尤其是到巴黎国际车展这样顶级的展会上参加展览,对于改变和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在国际上的整体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

  这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第一次参加如此高规格的车展,能与世界顶级名车在顶级展会同台竞技,意味着中国民族汽车产业开始从“物美价廉”

  的初级竞争阶段向靠自主创新和品牌经营为主的高级阶段转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