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组建GIO联盟切入制造服务业IBM跨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5:35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郑迪北京报道

  华远集团任志强、雅戈尔韩永生、光线传媒王长田、卡耐基(中国)赵卜成……14位来自制造、服务等不同行业的企业负责人,9月18日在老牌IT巨头IBM的发起下,成立“全球创新展望”(GlobalInnovationOutlook,以下简称GIO)联盟。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总裁周伟说,中国企业目前在创新的进程中,遭遇到来自“外部生态系统”和“内部生命系统”的双重问题,IBM希望通过GIO联盟的形式,寻求企业创新的共赢之道。

  他表示,IBM初期选择中国市场对创新最为急迫的制造业和服务业作为切入点,同时还将在医疗保健、政府及公民、交通运输、环境等多个重点领域展开GIO讨论与协作。

  业内人士分析,IBM正试图通过这样的形式,快速跨越IT市场的藩篱,将其服务业务推进到中国庞大的制造业、服务业,乃至是更为广泛的市场。

  IBM最新财报显示,公司二季度营收共计218.9亿美元,其中服务业务占总营收的比例为54.34%。“‘全球服务’已经十分稳固地成为IBM的核心业务,它已经占到IBM全球营收的一半,而且以后这块业务还将持续发展。”周伟明确表示。

  “中国区具体的数字和比例尚无法单独提供,但中国市场服务业务的增长速度是超过全球比例的。”IBM(中国)有限公司服务业务相关人士表示。

  “GIO这样的形式是IBM在商业模式上的全新探索。也就是说,在‘做什么、怎么做、怎么赚钱’这三方面,IBM自身也正在进行创新。”易观国际软件市场高级分析师梁新刚表示,以企业服务为主的业务也将是IBM在中国接下来发展的重点。

  易观国际预估,2006年IBM中国区咨询服务和软硬件售后服务的收入将超过其总营收的60%。

  “目前IBM的客户主要还是以大中型企业为主,尤其是外资公司,他们比较能够接受IT服务外包的模式。”梁新刚分析指出,这样的客户群虽然提供给IBM在中国市场服务业务的高速增长,但也有明显的不足。

  根据IDC调查显示,中国市场拥有超过550万的企业用户,其中63%的企业为制造、服务行业,其中有62%的企业还没有实施IT

信息化建设。“大中型企业实际上并非是中国企业服务市场的主题,大量的中小型企业尚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梁新刚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