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全国个人信用信息库已经收录5.2亿自然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4:49 中国新闻网

  

上半年全国个人信用信息库已经收录5.2亿自然人

  今年上半年,全国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收录的自然人数约5.2亿,其中5200万人有信贷记录,收录的个人贷款余额约2.5万亿元,日均查询量已超过20万笔。中新社发 michal lee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查询央行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和个人信用报告已成为商业银行进行贷款审查的必经环节。今年上半年,全国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收录的自然人数约5.2亿,其中5200万人有信贷记录,收录的个人贷款余额约2.5万亿元,日均查询量已超过20万笔。

  其中,上海市收录

信用卡数约700万户,授信总额约600亿元,余额约60亿元;个人贷款约160万户,授信总额约4200亿元,余额约3000亿元;16家商业银行2000多个查询终端平均每天查询4万笔,占全国的1/4强。仅2006年5月,上海市各商业银行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共计856500笔,通过查询个人信用报告而拒绝贷款的案例约占申请总数的10%。

  据悉,今年以来,上海市各金融机构都基本将查询用户开设到下属的所有支行,个人信用报告总查询量与日均查询量均呈现大幅度增长,系统查得率逐月提高。

  央行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数据库建设的逐步推进,个人信用报告还将记载个人

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社会保障信息、水电燃气等公共事业费用的信息,以及法院民事判决、欠税等公共信息。

  近期,

人民银行正积极组织推动建立无贷款中小企业的信用档案,为扩大中小企业融资创造条件,以进一步发挥中小企业对地方经济的推动作用。(徐海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