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值得期待的金领经理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2:31 新闻晚报
□文图无花

  9月17日,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再次召开金领经理人说明会,公司首席执行官贝克俊向慕名而来的100多名候选金领经理人做了题为“人寿保险是中国的朝阳产业”的精彩演讲,详细描述了中国未来保险业的发展前景,以及联泰大都会的定位和理念。

  保险是财富管理的基础

  过去十年,国内保险业每年都以超过30%的速度增长,大大高于GDP的增长,贝克俊认为,没有一个行业能够像保险业一样快速成长。

  随着社会财富和个人财富的增长,中产人群的增加,关注财富、关注增值逐渐成为中产人群的共识,财富管理这一新名词也就应运而生。如何保障财富来源和增长、保障中产人群的安全就成为保险公司优先考虑的问题。

  从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验看,中产人群是社会财富的主要创造者,他们不仅为社会创造财富,也为自己创造财富,保护好中产人群就是保护社会财富,保险无疑是最佳选择。保险的定位是保障社会和个人的长期需求,无疑是财富管理的基础。

  联泰大都会的理念服务中产客户,满足全民财务需求。过去几年尽管人寿保险发展迅猛,但人情保单的数量相对较高,也就是说,部分投保人虽然买了保险,其实并不明白到底为什么要买,甚至还不知道究竟买的是什么保险。

  买保险如同买其他任何商品一样,首先要明白购买的理由,对于保险公司而言,虽然卖出了保单,但由于代理人的综合品质等问题,对中产人群的服务还远远不够。联泰大都会致力于服务中产人群,为他们管

理财富提供保障。

  金领经理人应运而生

  记者从此次说明会了解到,自刊登招聘启示后3个月,该公司公收到628份来自不同行业精英的回应,其中40%具有硕士学位,初步筛选并邀请了160人再次参加说明会,说明会后还经过性向测试,二次面试,最终能够留下来的大概为五分之一。此后这些未来的金领经理人便开始他们新的职业生涯。

  为什么会如此严格?联泰大都会副总经理孟祥瑞做了详尽解释。

  联泰大都会秉承了美国大都会的专业理念,要求所有精英必须非常专业,专业的团队才能打造高品质的绩效,才能真正为中产人群提供所需要的服务。对于加盟近来的成员,公司拟斥巨资进行培养,先期22个月,了解寿险顾问,熟悉运作技巧。培训期间公司还为每个人提供良好的财务支持,每人的培训总成本达5万美元,首期培训结束后他们边开始进入工作。要成为真正的金领经理人,他们还要经过努力奋斗。他们需要先经过8个月到一年的营销售经历,之后便进入营销服务部经理助理、经理,区营销总监、支公司经理、分公司副总经理、分公司总经理。随着职位的上升,金领经理人将进入后期18个月的培训,将建立自己的团队,了解客户需求,量身定做保险方案。

  公司为每个人提供了清晰的职业上升通道,等着大家去努力。对个人而言,付出越大、收入越高,当他们今后的月收入等于现在的年收入的时候,就成为当之无愧的金领经理人。

  职场效应堪称典范

  在当天的说明会上,公司邀请的韩国培训讲师文壹弘还以自己在韩国的亲身经历向在座的各位分享了个人成功经验。在韩国LG集团工作的文壹弘本来有一份分令人羡慕的职业,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结识了大都会在韩国的分支机构,用他自己的话说,那次机会改变了他的人生。

  当他下定决心加盟大都会的时候,便向他的主管递交了辞职申请,他的主管连续三次撕碎了他的申请,没有动摇他的决心,他的父母双亲妻子孩子的共同阻挡,也没有拦住他加盟大都会,他义无反顾地去了。

  一年之后,当他把相当于过去的年薪的月收入交给他的太太的时候,终于得到了全家的理解和认同。

  从此家人不再阻拦他,甚至当他好不容易在家休息时,他的太太还催促他去拜访客户,服务客户。

  有趣的是,几年后当他们的公司再次召开说明会时,文壹弘在LG原来的主管居然也来报名参加,并递交申请,之后还一再请教如何才能加盟大都会,可惜的是经过两轮测试,他过去的主管也没有被录用,只好带着遗憾离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