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萝卜白菜” 各有所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0:16 经济参考报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何银平是今年刚刚大学毕业正在准备考研究生的学生,平时喜欢看书、听音乐,可他国庆的计划却与此无关,甚至让人感到非常意外。他告诉记者:“我的计划是去一个清静的小寺庙吃斋念佛。”不过,如果你以为他看破红尘,那就错了,何银平说:“黄金周是一个难得的空闲时间,平时太忙碌了,并且生活节奏太快,身心都很疲惫,小寺庙正好是个清
静的地方,在那里可以得到放松,可以让自己认真地思考,重新感受一下自己的价值,想一想今后的生活方向。”

  点评:去小寺庙不会有外出旅游的车马劳顿,身心可以得到很好的放松,并且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是一种不错的享受。

   国庆对广大体育爱好者来说也是一个尽享运动乐趣的好机会。正在西安上大学的杨凡特别喜欢运动,尤其喜欢打篮球,他的国庆计划是骑自行车游览家乡。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江西人,他觉得自己对家乡的了解并不够。“首先,平时人们都把自己封闭在公寓里,彼此没有太多往来,所以要出去感受自然的亲和力,感受朴素的民间风情;另外,由于常年在外读书,对家乡这些年的变化了解不多,因此可以借此机会多了解生养自己的地方;再有,家乡的文化丰富多彩,骑车游览可以感受一下不同的方言,还可以品尝到很多特色美食。”用杨凡自己的话说,“这是一次小型的文化之旅”。

  点评:骑自行车旅游,既能满足自己爱好运动的天性,又能了解家乡的文化习俗,同时也避免了城市里的车水马龙,可以说,杨凡的计划一举多得。

   相对于以上的两名学生来说,阿黄的情况就有些不同了,他已经在北京某出版社工作三年有余,“忙碌”是他生活的代名词,说起“十一”黄金周,阿黄似乎并不兴奋。“单位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虽然有七天假期,但真正能休息的也就是两三天时间,初步打算和朋友去一趟白洋淀,放松一下心情吧。可以住农家院、划船、钓鱼……”说完这些,他的语气轻松了一些。

  点评:看来,对一些工薪阶层来说,七天的长假似乎还是有些不够。

   和何银平、杨凡、阿黄相比,有些人就没有这样的好运了。北京师范大学四年级学生彭侃说,“考研的日子越来越近,时间太紧张,哪有功夫想着出去玩?”

  点评:利用长假忙于学习的人为数不少,都想利用黄金周给自己“充电”。


 本报记者 王莉 实习生 贾玉东 邱娴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