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我国明年粮食价格预计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18:31 新华网

  

我国明年粮食价格预计稳中有升

  (资料图片)

  新华网大连9月24日电(记者傅兴宇、任鹏飞)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朱长国24日在大连召开的东北地区粮食物流研讨会上表示,2006年我国粮食形势的初步判断是:产量略有增加,消费刚性增长,产量缺口通过挖库存来实现平衡。今年粮食产量有可能达到或超过4900亿公斤,明年价格预计将稳中有升。

  朱长国表示,从消费来看,2006年我国粮食消费平稳增长。其中,玉米消费增长较快,特别是玉米深加工能力增幅较大,预计今年全国增加的玉米深加工能力将比2005年增加500万吨以上,增幅超过20%。吉林、黑龙江、辽宁、内蒙古等省区上了一大批玉米深加工项目,将大量消化东北玉米。粮食深加工企业大量购进原料,将引领粮食市场价格。

  目前,我国小麦和水稻价格比较平稳,预计未来国内水稻需求加大,大米加工业继续发展,水稻价格将会稳中有升。此外,朱长国认为,油价升高带动粮食运输成本增加,国际上玉米价格也是上升的趋势,这些因素都推动我国玉米价格稳中有升。

  朱长国建议,国家对玉米深加工产业应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在财政补贴方面,实行指令性预算管理。在新原料替代方面,对以秸秆、甘蔗等非粮食类为原料的

能源酒精项目将给予重点政策支持和倾斜。(完)

  相关新闻:

  今年我国粮食消费总量将达到5000亿公斤

  河南:三年累计增加粮食播种面积近千万亩

  中国援助万吨大米缓解缅北粮食紧张

  农业部部长杜青林:粮食我们丝毫不能放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