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让游客满意在广西之四 细节关怀给旅游企业"加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04:06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文彩云

  为了让客人睡得更加安稳香甜,酒店推出“枕头菜单”服务,由客人来挑选最适合自己的枕头;游客在景区游玩,难免不小心手脚划伤或者被蚊叮虫咬,景区就备下便民药箱随时为游客服务……9月11日至16日,由广西旅游局、广西旅游协会组织的“让游客满意在广西”诚信旅游新闻采访团,先后来到贵港、来宾、河池
进行采访,一些景区、宾馆细微之处的人性化服务,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宜州市刘三姐度假山庄,客人一进入房间休息,酒店就会向客人推荐一项免费的“枕头服务”——“玫瑰花枕可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以消除疲劳,荞麦竹炭枕有按摩作用,颈椎舒适枕可治脊椎病……”。一份用铜版纸打印的“枕头菜单”上,有竹炭香兰枕、玫瑰花枕、颈椎舒适枕、安眠舒适枕、康乃馨枕等10多个“菜品”。酒店客房服务人员会向客人详细介绍每种枕头的功能,然后,客人便可根据个人需求作出选择。

  酒店服务各式各样,但鲜闻有在枕头上巧费心思的。刘三姐度假山庄的总经理潘礼文告诉记者,几年前,一位外地客人在入住他们酒店时,半夜给酒店客房中心拨打求助电话,要求多加一条毛毯用来垫高枕头。第二天,客人在退房时,特意在意见簿上表扬了酒店的服务,还提到多亏那条毛毯让他睡了一个安稳觉。过后,这件小小的事情引起了酒店方面的重视。

  “客人休息,舒适最重要!枕头太高或太低,都会让人不舒服。”潘礼文说。于是,酒店开始探索各个细节,比如什么样的枕头才能让客人舒适入睡,怎么才能找到适合客人的枕头。通过各种调研,在2005年6月,该酒店正式推出“枕头菜单”,并根据各种不同人的需求,设置了10多个品种的枕头,并全部用天然环保的材料制作而成。

  人在旅途,常常是这样的细节让人备感温暖又能留下深刻印象。在有“珠江流域第一峡”之称的贵港市桂平大藤峡风景区,细心的游客不难发现,只要一踏上开往大藤峡的游船,就会发现游船上有一个便民药箱,药箱里面会备有一些如藿香正气液、创可贴、感冒腹泻药、蚊叮虫咬药、葡萄糖等常备药品,以满足游客的应急之需。

  桂平市旅游局副局长莫继创告诉记者,从2004年上半年开始,桂平市的不少景区就开始设有便民药箱这一服务,每只服务箱内配备外伤、肠胃病、感冒类药品以及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的一些急用药品。这样一来,万一游客出现个蚊叮虫咬或感冒腹泻之类的,药箱就能发挥作用了。据了解,为确保药品时效和质量,景区还会派出专人定期检查并补给药品。

  广西旅游协会秘书长张福平认为,作为旅游企业,只有在细节处让游客满意并感受到以人为本的魅力,才能在竞争中取胜。编辑:韦怡作者:文彩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