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商业地产开发2008年将达到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9:2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3日电(记者俞丽虹)中国商业联合会23日在沪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8年前后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将达到高峰,而超速发展、过度开发所导致的负面效应将成为商业领域的热点问题。

  这份《2006-2007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报告认为,目前,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已进入高速发展期。据统计,近5年来,国内商业地产投资以年均28.9%的速度增长,开工
面积以年均28.4%的速度扩大。

  2005年,全国商业用房的空置面积已经达到3872万平方米,占各类商品房空置总面积的27%,空置面积增速比商品住宅的空置面积增速高出7.5个百分点。

  根据报告预测,2008年前后,中国

商业地产开发将达到高峰;但同时,商业地产开发超出市场实际需求、商业用房空置率扩大的问题将日益凸现。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黄国雄表示,国内商业地产的超速发展、过度开发,可能导致一系列负面效应。如土地资源浪费,商业设施闲置,重复建设引发恶性竞争,企业资金被大量占压、资金链出现断裂危机等。这些现象应当引起业界和有关部门的关注。

  此外,这份报告预测的2006-2007年的商业热点还包括:一批规范流通业竞争的法律法规将陆续出台;政府改善农村流通设施网络工程全面提速;批发业、

零售业领域外商独资化的进度加快;社会对消费安全和商业诚信的关注度进一步提高等。(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