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步入功能建设新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6:5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3日电(记者冯亦珍)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步入功能建设的新阶段。在23日举行的2006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高级论坛上,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上海地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培星作上述表示。

  许培星说,历经10多年的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洋山一期与洋山保税区同步启动,上海港货运吞吐量达到世界第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雏形显现。
但按世界国际航运中心的标准看,还需要在功能建设上有突破。功能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未来5年、10年乃至更长时间,上海将围绕功能建设去努力,去规划、去筹划。

  许培星在论坛上提出实现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功能建设的发展战略主要是,一、推进“长江战略”,形成

长三角、长江流域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协调发展的格局;二、推进国际化战略,加快国际航运中心软环境与国际接轨,与国际发展协调一致;三、实施增长方式的转变,形成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可持续协调发展态势,强化辐射功能、增值功能、服务功能建设,强化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与区域、城市的协调发展,实现使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成为我国联系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核心;四、实施由腹地型航运中心向腹地-国际中转复合型航运中心的发展模式转变;五、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市场化运行机制的转变。

  许培星说,近期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主要实现港口吞吐规模扩张与服务功能发展,中长期主要是港口吞吐规模的适度增长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他表示,在未来5年至15年内,将加快形成现代物流中心,发挥长三角港口群的作用,提升航运中心的信息服务功能,创建良好的发展环境。(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