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甘肃:五年内将投资2亿元改造800多座危旧桥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9月23日电(记者聂建江)从今年开始,甘肃省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2亿元,对省内800多座危旧桥梁进行加固改造。

  甘肃省交通厅副厅长康军介绍说,到2005年年底,甘肃省全省公路里程已经达到41330公里,公路桥梁达到4328座。但经过交通部门的调查,这些桥梁中有842座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属于危旧桥梁。

  近年来,甘肃省汽车保有量迅猛发展,大型运输车辆不断增多,尤其是超载超限的非法行驶,使得部分桥梁结构产生病害,技术状况逐步下降,影响到正常使用,特别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修建的承载能力较低的双曲拱、坦肋拱结构的桥梁,在长期超负荷作用下,已经成为公路行车的安全隐患。

  康军说,目前采取适当的加固、维修和技术处理,恢复和提高危旧桥梁的承载力,延长桥梁的使用寿命已经刻不容缓。甘肃省交通厅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2亿元,对842座危旧桥梁进行加工改造,以减少安全隐患。(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