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股锦囊:大事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招行H股昨日在港上市,开盘就是10.90港元,开市前竞价时段曾报11.50港元,盘中在11港元上下运行,可谓漂亮登场。所以,招行A股昨日上午一度飙升,股价冲过10元,实在是相映成趣。可惜,还是走不出那个“见光死”的怪圈,最终招行A股带动银行板块整体下跌,进而带动整个大盘回落。用我的话来说就是,近期市场的一个兴奋点就此基本熄灭。

  另一条相关的消息是,工行前日通过了港交所的上市聆讯,并即时启动招股前的前期推介活动。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还透露,中国证监会已和香港证监会、沪深证券交易所、香港证券交易所就工行同时发行A+H股的具体程序、工作环节等达成共识,工行同时发行A+H股应该没有任何问题。于是,工行率先同时在香港和内地市场挂牌即将成为事实,集资总额将达200亿美元,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新股发售。工行计划发行360亿股H股和180亿股A股,招股价范围在2.76至2.9元之间,相等于市净率2至2.2倍之间。而在上市时间方面,现在的消息称可能在10月27日。对于目前市场走势来说,这是个重要的日期。分析可知,“十一”长假后,工行的发行和上市将成为影响市场的一个主要焦点。从保证其安全着陆的角度看,大盘有振荡,但也应该保持相对平稳。

  值得注意的还有另外一个事件,那就是中石化下周一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股改,相信通过的可能性很大。应当说,这将是国庆长假前市场最为关注的大事。一般来说,中石化的股改一旦通过,其复牌应能向好。怕的是又来一个“见光死”,当前市场的又一个兴奋点熄灭。

  再来关注一个消息,报载8月7日至今上证综指累计涨幅为12.5%,但投资者赚钱却很难,反弹行情中仅四成A股跑赢大盘。这种情况相信大家在实际操作中有深刻体会。综合上述情况,相信9月末、10月份的市场走势可能还比不上此前的反弹行情,也就是说,9月末、10月份投资者赚指数可能已经不容易,再要赚钱难度就更大一点了。

  股市行情总是由一些大事件统治着,从可见的情况看,10月还有个三季度季报的影响,还有三季度基金等机构持仓持股的影响。因此,也许更多用眼看,而不是用手做,将是未来一个多月里更好的操作思路。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