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视“奥运倒计时”开价1.2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1:15 东方早报

  尽管每年的11月18日,针对黄金时段的广告招标总是让央视赚得“盆满钵满”,然而在今年,央视除了盘算黄金时段的广告“生意”之外,还针对2008年的奥运会广告资源“做起文章”,希望抢先一年发起“奥运财”。

  昨日,央视到沪为其即将举办的“2007年央视黄金段位广告招标”摇旗造势时透露,今年11月18日,央视将搬出4个2008年奥运会的“重量级”广告资源
作为标的物、提前“热身”奥运广告大战。其中,“含金量”最高的“奥运倒计时标版冠名”标底价高达1.2亿元,堪称历届央视招标物标底价之冠。

  虽然这些奥运标的物所占比例不超过央视总体广告的10%,然而,4个“热门资源”已让众多企业“心痒难耐”。除此之外,今年央视招标物的平均标底价还比去年上涨了10%左右;受这几方面因素的影响,今年央视广告招标超越去年58.69亿元的成绩、再上一大台阶似乎已“板上钉钉”。

  央视广告部夏洪波对记者透露,今年央视再次调整、优化了黄金时段的广告资源。比如,2007年《新闻联播前》广告条数由5条减少为4条,且紧邻奥运概念资源;而“新闻联播后标版”广告形式则由5秒调整为7.5秒。此外,2007年招标资源的回报中将增设央视国际网站和《中国电视报》的黄金广告资源,以便为招标段客户提供立体式传播平台。

  但对比于以往,此次最令人瞩目的无疑是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部分广告资源也隆重登上了今年的“招标大榜”。

  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对记者表示,今年央视共设计了4个面对奥运的标的物。其中“奥运倒计时标版冠名”标底价高达1.2个亿,“CCTV-1晚间奥运专题节目冠名”标底价5800万,“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冠名”标底价4600万,而“谁将主持北京奥运--奥运主持人选拔活动独家冠名”标底价3800万。

  这些特殊资源项目均为唯一资源。另外,“2007-2008

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直播合作伙伴”标的物也出现在今年央视的招标“名单”中。据悉,该项目标底价8000万,且限量行业、行业排他。

  “将奥运项目提前竞标,主要是因为2007年已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冲刺阶段,而品牌奥运的宣传早在此前就已开始。”夏洪波对记者如此表示,“2008年奥运会带来的机遇非常大,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载体,打造更强的品牌、提升企业的销售额。”

  根据央视提供的数据,2004年央视的全年广告收入是80亿元,黄金段招标额为52.48亿元;2005年央视广告收入为86亿元,其中黄金段广告招标额达58.69亿元,并同比增长12%。

  夏洪波认为,今年央视给企业提供的不再是简单的时段套装,而是一个立体的、联动的传播平台。因此这对企业以及广告公司的营销策划能力是个巨大的考验,甚至会引起广告公司的重新洗牌。

早报记者 严丹虹 实习生 李佳丽 王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