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招商银行H股火爆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9:56 金羊网-新快报

  部分A股投资者乘机开溜

  新快报讯(记者 吴谭)有“内地卡王”之称的招商银行昨日正式登陆香港股市。在国企指数逐级回调的情况下,招行H股(3968.HK)却表现大勇,上市首日即上涨近3成,最高至11.14港元,远胜于不久前上市的中行H股首日15%的涨幅。不过,近期连续上涨的招行A股却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早盘最高摸至10.09元后即振荡回调,最后收在9.46元,下跌1.77%。

  招行H股以发行区间的上限8.55港元定价,超额认购达数百倍,上市前,市场人士极为看好,普遍预期招行会开在10港元以上,结果招行竟以10.88港元高开,一度冲上11.14港元,后略有回落,基本在11港元附近徘徊。香港的证券界人士透露,在该价位附近埋伏了3000万股的买盘,所以尽管有部分兑现盘,招行股价依然较为坚挺。昨日下午抛售压力有所增加,招行最终收在10.68元,仍较发行价高出24.91%。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招行的基本面很好,在

零售业务方面具有优势地位,而且不良贷款率最低,拨备覆盖面最大,但目前的【价格已经出现高估】,预期近段时间表现将趋于平缓,所以在上市首日获利回吐是明智之举。部分招行A股的投资者也意识到,基于发行H股的炒作将告一段落,所以昨日早市就兑现盈利。招行A股昨日的换手率为2.94%,是近十多个交易日平均换手率的两倍多。

  招行A股的获利回吐带动了其他银行股的下跌,成为昨日股指下挫的主要动力之一。至收盘,中国银行下跌1.47%,G民生下跌3.65%,G浦发、G华夏、深发展的跌幅也接近3%。不过,内地分析人士认为,招行继续回调的动力有限,银行股整体暂时风险不大。为了工行国庆长假后平稳上市,估计政策仍会支持市场,大盘的下行空间也不会太大。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