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股回顾:潞安环能——尚无大资金介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潞安环能(601699)昨日起在上证所上市交易。该股总股本63919万股,昨日上市交易的是其首次公开发行18000万股新股中网上定价发行的14400万股,网下配售的3600万股锁定3个月;发行前老股东所持的3900万股锁定1年,42019万股锁定3年。

  基本情况

  该股此次发行价11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5.61元;2005年每股收益1.526元,按发行后总股本摊薄后为1.10元,净资产收益率45.32%;2006年1-6月每股收益0.872元,按发行后总股本摊薄后为0.626元;2006年预测每股收益1.10元。保荐人(主承销商)为广发证券。

  公司主要从事原煤开采、煤炭洗选及销售,所辖煤田属沁水煤田东部边缘中段;拥有五阳煤矿、漳村煤矿、王庄煤矿、常村煤矿4个煤矿及其配套的四个洗煤厂及石圪节洗煤厂等,年生产原煤1800万吨左右,剩余可采储量12.08亿吨,可均衡生产64年。公司的产品为瘦煤、贫瘦煤、贫煤,特征为灰份低、含硫低、热值高、灰熔点高、可磨性好、热稳定性好,属上乘的优质动力用煤。公司主导产品为混煤、洗精煤、喷吹煤、洗块煤等4大主要煤种以及焦炭产品,其中以烟煤加工生产的喷吹煤,系公司首创

自主研发成功的产品,市场竞争优势突出,在国内同类产品市场中所占份额约为25%左右。

  募资投向

  1.用于屯留矿井收购并续建项目,设计年生产能力为600万吨,其中270万吨/年能力的一期工程2006年可投产;2.投资五套综采设备购置项目。上述项目的投资建设,可以实现该公司生产规模的扩张和效益的提升。

  首日表现

  该股昨天集合竞价以14.30元开出,集合竞价成交519.43万股,换手3.61%。

  进入连续竞价后,该股上午主要在14.70元附近大幅振荡,摸高14.90元;下午该股持续走低,2点半之后最低下探14元,尾市有所反弹,最后以14.22元报收,比发行价上涨29.27%,成交9107.51万股,换手63.25%。

  目前煤炭板块的市盈率多数在9倍左右,新股大同煤业市盈率为14.7倍,该股昨天的市盈率定位为12.93倍,低于大同煤业,高于其他煤炭板块的绩优股,定位应该说还是比较适中的,但也缺乏炒作机会。从该股的换手情况和盘中表现看,也没有大资金大举介入炒作。建议暂时保持观望。(利维东)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